首页 >> 食疗 >> 老年食疗 >> 正文

研究表明:多吃香蕉可防中风

http://Shiliao.zxw114.com/ 2007-10-04 作者: 来源:中华健康网

  每天吃一些香蕉可降低中风的危险性,这是图兰大学研究人员对您健康的忠告。研究人员发现,从饮食中摄入低量钾的人比那些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钾食物的人发生中风的可能性要高出28%,而香蕉是富含钾的水果。

  在这项研究中,低摄入量被定义为每天摄入的钾低于1500毫克。而专家建议的每日摄入量大约为2300毫克,美国人每天平均摄入的钾在2500毫克左右。一只香蕉(最富含钾的食物之一)大约含有400毫克的钾,这一数字相当于一杯橘子汁,或一杯甜瓜汁或一块炸薯片。尽管没有人确切地知道钾是如何防止中风的,但许多人相信,与血压的关联是其中之关键。确实,研究显示,钾能够舒缓血管,从而降低血压值。根据中风专家的说法,它也有助于清除血液中的钠。他们表示,钾摄入量较多的人会清除血液中更多的钠,从而降低了他们的血压。因为降低了的血压最终降低了中风的危险性。

  这一观察性研究包含了9800名美国男女,他们最初是“国家体检调查流行病跟踪研究”的一部分。这一研究依赖于24小时的饮食回忆——研究对象被要求记录他们总的卡路里摄入量以及所吃的食物。通过使用医疗记录以及死亡证明书,研究人员获得了研究对象有关中风和心血管疾病的资料。在近20年的跟踪研究的过程中,有927位参与者发生中风,1847位显示了某种形式的心脏病。当这些数据与研究期间提供的饮食资料进行比较时,中风和钾之间的关系显现了出来:每天摄入钾较低(低于1500毫克)者中风的危险性增加,而每天摄入钾1500毫克以上的人没有显示出这种危险性增加。

  由于研究只集中于通过饮食摄入钾,因此还无法证明钾补充剂服用多少才能起到保护作用。医生们告诫说,在没有医疗监督的情况下,不要尝试补充剂疗法。因为高剂量钾对心脏是有害的,因此,如果要通过服用药丸来补充钾,有人监督很重要。在现阶段,研究人员建议人们要做的就是多吃富含钾的水果和蔬菜,以及低脂肪、低钠的饮食。这些饮食可以降低您发生中风的危险性。


【字体大小:大 中 小】【关闭】

中国直销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本网专稿”、“中国直销网XX”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请注明来源"中国直销 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直销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③在本网论坛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作者注明未经授权不能转载、引用除外),论坛的言论不代表本网观点。
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020-85661632,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